齐家滨:进一步擦亮“生态日照”金字招牌

2018-02-28 14:30: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227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新一轮林水会战动员会议,总结过去三年林水会战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新一轮林水会战热潮,进一步擦亮“生态日照”金字招牌,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徐淑利就新一轮林水会战“双十”工程规划作了说明。

图片5

(资料图)

齐家滨指出,过去三年,全市各级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开展林水会战、建设生态日照的部署,围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的目标,造林治水、苦干实干,打基础、补短板,显著改善了日照面貌,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为推动日照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家滨强调,新一轮林水会战不是上一个三年的简单接续,更不是翻版重复,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要求,与时俱进赋予新内涵、提升新层次。要以建设“青山绿水、蓝天碧海”美丽幸福家园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陆海统筹、城乡统筹,坚持林水结合、河海共治,坚持高点定位、高点规划,大力实施林水“双十工程”,力争再经过三年努力,让全市的林水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资料图)

家滨要求,在新一轮林水会战中,要按照城乡一体、林水共治、生态产品与生态产业融合的理念,精心组织实施好林业十大工程,以扩总量来拓展绿色空间,以增效益来推进惠民利民,以提质量来增强森林功能效益。要精心组织实施好水利十大工程,着力在完善现代水网体系、提高水资源综合保障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上实现新突破,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创新导向,探索建立统筹融合、社会参与、建管一体、督导推进等工作落实和保障新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水利局、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80228/438942.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