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进境集装箱粮食指定口岸迎来首批进口越南木薯干

2018-02-07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丁伟 李磊 于凯

检验检疫人员进行检疫查验 

检疫查验

大众网日照27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丁伟 李磊 于凯)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一批进口越南木薯干于2月2日抵达日照港,该批木薯干装载于125个集装箱,总重3529.41吨,货值75.7万美元,经日照检验检疫局检疫查验合格后顺利入境,这是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获得进境集装箱粮食指定口岸资格后接卸的首批进口粮食。

据了解,我国对于进口粮食、肉类、水果等疫病疫情风险级别较高的进境动植物产品实施指定口岸进境等特殊监管措施。2017年11月,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获得质检总局批准,取得进境集装箱粮食指定口岸资格。为做好首批进口集装箱粮食检验检疫工作,日照检验检疫局加强疫情风险分析,做好风险监控准备工作,指导港口、粮食储备库企业做好植物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工作。货物抵港后,日照局第一时间开展单证核查、集装箱检疫查验、货物检疫,并在2小时内完成全部查验工作,在确认该批进境粮食安全后通关放行。

据介绍,进境集装箱粮食业务的开展对于拓展日照港“日照—东南亚”集装箱班轮回程货源,丰富港口产业结构,助力市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产业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