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2018-02-0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5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副市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资料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三个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日照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总结、部署、推进新一轮改革,不断把各项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和省“两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认真思、认真悟,切实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立足日照实际,深入细致地搞好谋划,主动作为、主动规划、主动对接,把结合文章做活,把日照的事情办好。要着力抓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促进会议精神在日照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7年度市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副省长孙立成同志在我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委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把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做深做实。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相互批评意见的整改,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环卫:扮靓城市容颜 喜迎新春佳节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大众网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全市厉兵秣马提前开展“设施设备管理月”活动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做好年前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保障垃圾“春运”工作打好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喝山泉水长大的草莓熟了 日照“采摘经济”升温

    腊月暖阳里的丝山脚下,远远便可望见山海天卧龙山街道的松竹村成片的草莓园,冬暖式大棚带动村民创业又创收。目前全村草莓种植的从业人员达200余人,仅草莓种植一项全年收入可达200余万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日照市公路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临近年末,家家户户都开始为新年做准备,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5日,市公路局深入包联村——莒县寨里河镇季家车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使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到春天的温暖。 [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
  • 小学生签责任书 日照一小学打造平安校园

    寒假临近,为了加强寒假和春节期间青少年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会当家的孩子,按照团中央和团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日,日照第四小学集中开展了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山海天两城书画协会送春联下乡 营造浓浓年味

    5日,由山海天两城书法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送春联下乡”活动,来到了两城三村,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带到村民的家门口。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全省文明校园公布 日照10所学校榜上有名

    2月2日下午在济南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发布了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名单。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我市有10所院校名列其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吧!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