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就诊卡欠费!五莲县医院医护人员上演爱心接力

2018-02-05 11:23: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姚久贺

正在忙碌的厉建新医师

医师李冰

正在工作中的邓永晓护士长(左一)

大众网日照2月5日讯(记者 姚久贺)寒冬中,两位六旬老人带着生病的孩子,走到五莲县人民医院儿科。儿科大夫厉建新给孩子诊断后,开了一些药物,见老人非常焦急,厉大夫便将老人和孩子安排给其他医生照看,自己去病房替他们拿药,无奈就诊卡中费用不够,厉大夫便不做声息地给充了费用。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善事的结尾,更像是一个爱心接力的开端。

厉建新从药房替孩子拿回来药物之后,就安排医师李冰带他们去输液。“孩子不舒服好几天了,来的时候还发着高烧。老人们都很着急,年龄大了,我也怕他们找不到地方,就安排李冰带他们过去。”厉建新告诉记者,看着老人着急的样子实在是很不忍心。

李冰带着老人和孩子从13楼的儿科,来到了输液门诊。先将三个人安排到了输液位置,李冰将就诊卡递给了输液门诊的护士。护士拿着就诊卡划卡扣费时,显示器上显示“该就诊卡欠费14.9元。”

李冰从护士手中接过就诊卡,用微信支付替老人缴了15元。李冰再次来到输液门诊,将就诊卡再次交给护士,一切顺利,李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输液门诊的护士长邓永晓看到了眼前发生的一切,也了解到,孩子姓夏,是高泽镇人,老人经济有些困难,和李冰素不相识,便掏出身上的钱塞给了老两口,并向老人说明了事情原委。“老人哭着推辞不要我的钱,在我的坚持下,还是含着泪收下了”

“其实,这个事情挺小的,在那个情况下,相信很多人都会这么去做。”李冰告诉记者,他刚来医院工作不久,通过这件事感触很深:很多人说医护关系不好,说实话,医护人员都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全心全意对病人好,同时,在患者和家属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也都会挺身而出的。

一件看似不起眼的“爱心接力”,温暖了老人的心,也让实习医生李冰更加相信自己的职业选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五莲县人民医院在助推诊疗水平的同时,也强化人文医院的建设,比如,将住院楼朝阳的房间全部用作病房,医生办公室、护士站放在阴面的位置,也体现出对患者和家属的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环卫:扮靓城市容颜 喜迎新春佳节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大众网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全市厉兵秣马提前开展“设施设备管理月”活动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做好年前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保障垃圾“春运”工作打好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喝山泉水长大的草莓熟了 日照“采摘经济”升温

    腊月暖阳里的丝山脚下,远远便可望见山海天卧龙山街道的松竹村成片的草莓园,冬暖式大棚带动村民创业又创收。目前全村草莓种植的从业人员达200余人,仅草莓种植一项全年收入可达200余万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全民阅读新时代 好好学习开新篇 “全民阅读”主题日让你邂逅一场文化盛宴

    近年来,全民阅读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历史性地将“全民阅读” 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由此,“全民阅读”上升到了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层面。[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日照举办精神文明建设迎新春文艺晚会

    曼妙舞姿迎新春,优美乐章颂文明。2月4日晚,“太阳之城 德耀日照”日照市2018精神文明建设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晚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为主线,营造了温暖、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省检查组来日照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月4日,省检查组在副省长孙立成的带领下,来我市检查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采取召开汇报会、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汇报我市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2月3日,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