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来日照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8-02-05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4日,省检查组在副省长孙立成的带领下,来我市检查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采取召开汇报会、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汇报我市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参加汇报会。

(资料图)

在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后,孙立成指出,2017年日照市委全面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自觉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工作中的问题和症结找得比较准确,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能丝毫松懈麻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孙立成强调,日照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主体责任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以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抓好“问责”这个要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纪律建设和自身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折不扣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实抓好。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齐家滨在汇报中说,去年以来,日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不断巩固扩大主体责任落实成果,推动管党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日照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大力开展“组织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惩贪治腐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巡察频次,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对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汇报会后,孙立成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东港公安分局困难党员谷竹元,日照海通丝业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郑秀芳、李清,香河街道大莲村困难残疾人邹延喜和困难村民于家福、何兆祥,市公安局生活特别困难民警李政,因公牺牲民警郑召月的家属等,并与困难企业日照海通丝业有限公司、困难村香河街道大莲村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逐渐走出困境。下午,孙立成一行还到两城公安检查站、五莲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