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5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23日,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到会并全程指导,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资料图)

会上,齐家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齐家滨带头,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发扬斗争精神,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态度端正、不遮不掩,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常委发言后,孙立成对日照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做到敞开心扉、出于公心、以心交心,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孙立成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鲜明工作主题,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上作表率,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上作表率,在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在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上作表率,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齐家滨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在日照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定出时间表,建立台账,一项项地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开创新时代日照发展新局面。

日照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采取座谈、书面、网络、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深谈透,把根源挖深找准;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