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森林防火尖头兵!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日照大队成立

2018-01-1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日照大队成立及授旗仪式在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地举行 

参加授旗仪式的领导嘉宾 

参加授旗仪式的森林消防队员们 

全体森林消防队员宣誓 

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得为日照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代表授旗 

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日照大队正式成立

大众网日照1月12日讯(记者 徐静静)1月12日,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日照大队成立及授旗仪式在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地举行,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得、省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全民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参加授旗仪式,市林业局副调研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主持授旗仪式。

作为全省首支市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经过近10年的历练,已经成为作风过硬、素质精良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在授旗仪式上,省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全民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分别作了讲话,随后,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得为日照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代表授旗,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们进行集体宣誓,标志着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日照大队正式成立。

成立省、市级森林消防突击队,不仅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6-2020年)》,规范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提升专业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推进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洪彩在讲话中表示,日照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组建以来,除认真完成市的森林防扑火任务外,还多次参加支援兄弟地市森林火灾的扑救,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森林火灾救援任务,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17年,日照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她希望全体森林消防队员以此次授旗仪式为契机,深入开展林水会战,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全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全民在讲话中对日照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建设成果和战斗力表示充分肯定。“日照市市级森林消防专业队是日照市森林消防的重要专业力量,多次参加过实战灭火和跨区域增援,火灾扑救处置经验丰富。希望今后各位队员,更好的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和实战技能训练,增强大火的控制能力和扑救水平,真正担负起跨区域增援作战和火灾扑救的重任,成为全省重大火灾扑救的尖兵。”李全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