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杜光祥:将争当乡村旅游“排头兵”

2018-01-10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市人大代表、都乐农庄总经理杜光祥接受大众网采访

市人大代表、都乐农庄总经理杜光祥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徐延斌)1月7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做大做强旅游业。大众网记者采访到市人大代表、都乐农庄总经理杜光祥,就乡村旅游发表了见解。

杜光祥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旅游业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齐家滨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动乡村游提质增效,现如今,全市旅游大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形成,一定要紧跟潮流,抢抓机遇,争当全市乡村旅游的“排头兵”。

2017年,杜光祥所经营的都乐农庄旅游收入突破1100万元,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去年12月份经日照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都乐农庄获批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杜光祥说:“荣获AAA级旅游景区是上级领导和各地游客对都乐农庄的褒奖,将把此次成绩当做大、做强的动力,办出花样,办出特色,努力把都乐农庄变为日照乡村旅游的‘招牌景区’。”

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杜光祥不忘以产业带动扶贫。杜光祥介绍,经过与莒县扶贫办积极对接,去年10月份,都乐农庄内投资150万元建设的草莓扶贫大棚已投入使用,成功带动16名贫困人员实现脱贫。

“接下来将对景区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计划投资4000万打造民俗和特色餐饮,并打算在园内打造一个高品质儿童乐园,真正实现吃、住、游、购、娱一体的现代化乡村旅游风景区,带动周边村民都参与到乡村旅游当中,牢牢抓住‘旅游富市’战略的‘钱袋子’,实现共同富裕。”杜光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