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信同行 日照实验二小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18-01-06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烁 李秀莲

老师制作的剪纸 

老师制作的手工艺品 

学生作品

大众网日照16日讯见习记者 李烁 通讯员 李秀莲)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炎黄子孙共同的心理归趋。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日照实验二小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诚信之风吹遍整个校园,吹进了每位师生的心房。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日照实验二小采用多种形式宣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意识。

孩子们通过讲诚信小故事,写诚信小短文、画手抄报及书法展示诚信名言警句等表达对诚信的理解。孩子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着一则则诚信故事,每则故事都意味深长,触动心灵,诚心的种子在稚嫩的童声中叩响孩子向善向美的心扉。

孩子们的活动丰富多彩,老师们的技艺也是异彩纷呈。多才多艺的老师用书法、剪纸、主题班会宣讲、撰写诚信主题活动总结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诚信认识,弘扬诚信理念,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春风化雨,感染着莘莘学子。

一系列诚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将诚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诚信的态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的种子扎根于孩子童年的心灵,童年的诚信将为孩子一生的诚信奠定坚不可摧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