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三关结冰堵车成“长龙”五征员工撒近百袋防滑沙

2018-01-05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道路结冰明细,车辆积压严重 

防滑沙袋被冻住,可以看到岳超峰身上已经有不少泥土和防滑沙 

岳超峰将防滑沙一点点撒在路上

大众网日照15日讯记者 庞远栋5日早晨,在334省道三关段,受到降雪和气温的影响,出现了路面结冰的情况。正值上班出行高峰,三关附近堵车三四里地。乘坐班车经过此地的五征员工岳超峰,将路边的近百袋防滑沙撒在了路上,积压的车辆才得以通行。

“我乘坐的班车早上七点二十左右行驶到那里被堵上的。”岳超峰告诉记者,下雪之后气温较低,省道上覆盖了一层冰,五莲往日照方向车辆积压到松柏附近,已有三四里地。

看到班车一直被堵在那里,喜欢跑步的岳超峰便准备下车跑步到单位,顺便到前面探探路。岳超峰和班车师傅说了一声,便下车跑步前行。

“堵车最前头是两辆大油罐车停在那里,不敢前行,旁边只能容下小型轿车通行,但因道路有冰,小轿车也不敢冒险。”岳超峰告诉记者,看到路边上有成袋的防滑沙,就沿着路边还有些积雪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走到防滑沙袋旁边。

“沙袋被淋后,又冻住了,根本就拽不动。”岳超峰用尽全力稍微移动了沙袋,但沙袋是用铁丝封口,徒手很难解开。岳超峰不顾沙袋上的灰尘,扛起沙袋狠狠地摔在地上,沙袋后部裂开了一个口子,他抱起沙袋,将防滑沙一点一点撒在路上。

“每一袋都是这样,先扛起来摔开口,再抱起来撒。”转眼间,岳超峰已经将十几袋防滑沙撒在了路上,可是因为三关下坡距离较长,车辆还是不敢前行。

“我就把前面的防滑沙一袋一袋全撒了,也不记得有多少,将近一百袋吧。”岳超峰说。放眼望去,前方的路上,都被岳超峰撒上了防滑沙,积压车辆开始缓慢前行。

“师傅谢谢你,你辛苦了。”过往车辆行驶到岳超峰身边,特意摇下车窗向岳超峰致谢。

“师傅你辛苦了,你去哪里?来,上车,我把你拉过去。”有热心司机问候岳超峰。“你先走吧,我身上都是泥,太脏了。”心里一暖的岳超峰婉拒。“没事,你让我们很感动,车脏点怕啥?”几次邀请、几经推辞,岳超峰还是没有搭乘热心市民的车辆。大多车辆行驶到岳超峰身旁时,要么按喇叭、要么挥手,向他致谢。

“最后,我乘坐了同事的车去的单位。”岳超峰告诉记者,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大的事,只是举手之劳,方便他人也是方便自己。

“说实话,听到过往司机的问候,看到他们挥手,我也是很感动的。”记者了解到,岳超峰进入五征集团已将十余年了,他说这些年,五征培养了自己,同时也受到了五征企业文化的熏陶,在社会和别人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伸出援手。

业余时间的岳超峰,还是五征舞蹈队的活跃分子。“加入舞蹈队,不但能活动活动筋骨,还可以增加与队友的交流,这也是体验和学习企业文化的一种形式。”岳超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