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教育系统“百名书记”讲党课 9万名师生学本领

2018-01-03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文超 娄善伟

东港区教育局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曲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微党课现场 

新营小学党课现场 

实验二小“百名书记讲党课” 

实验二中党员谈体会

大众网日照1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文超 娄善伟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教育来说,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对优质教育、均衡教育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做到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全力推进东港教育更均衡更充分发展,为圆满实现区委‘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东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百合在全区教育系统党课报告会上郑重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个多月来,东港教育系统深入扎实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的一个缩影。

 强化部署活动开展周密严

东港区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要求,成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东教党字〔2017〕28号)文件,召开“区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议”,明确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时间节段,内容要求,措施保障等。会后,各校召开系列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就党课活动进行安排。局党建办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实时督导,确保扎实稳步推进。

特色明显讲透精神深入

坚持紧紧围绕学习中心,服务教育大局,突出学校特色,确保全员覆盖的活动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员干部引领、上下联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结合全区教育发展和各校教育教学实际,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为主题,各校认真组织党课学习材料,副题特色鲜明。如市直机关幼儿园“精心呵护每一名幼儿,实现家家幼有所育”、济南路小学“不负时代不负党,谱写教育新篇章”、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建设省级规范化学校”等等。各级党组织党课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办好公平优质、人民满意的教育。

创新举措纵深打出组合拳

坚持目标引导,载体推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党建系列活动。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在线自主学习;用好“山东e支部系统”,打造过硬党支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让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组织全区主要党员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近距离聆听市、区宣讲团报告;“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争作新任务新奉献;书记党课引领,党员微党课活动全面开展;“贯彻十九大,教育见行动”建言献策活动……下一步,将在全系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凝聚教育合力。

师生同行圆梦教育成效显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积极做到“三带头、三确保”,带头学确保入脑入心,带头讲确保弄懂弄通,带头干确保落地落实。党课活动后,全区9万名师生,积极以各种形式,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来,以学习精神提升教、学本领,以活动开展提高教育质量,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初见成效。在各校“新时代、新教师、新少年”主题演讲比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师生用身边的人和事唱响时代主旋律,领会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党员示范岗、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处处展现教育战线师生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昂扬风采。

据统计,此次“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中,510余名书记(或委员)讲了党课,近万人次参加各级别党课活动,撰写心得体会5000余篇,读书笔记近1000万字,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普遍而具有深刻意义的党的教育活动洗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