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残联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帮助残疾人脱贫增收

2017-12-28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记者 牟泳锟)在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随着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发展,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需求日益增加,今年,日照市残联通过过组织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辐射带动千余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

美好生活,人人共享。在我们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生活在残疾阴影中的人们。今年,日照市残联通过基地吸纳安置、分散辐射带动和资金扶持等方式,增加了残疾人收入。出台了残疾人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和扶贫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投入200多万元,对全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扶贫基地全部重新认定,保证全市新认定的25处基地安置残疾人不少于200名,辐射带动1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

同时出台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项目实施办法,投资180万元,扶持150名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对20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测评,对50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投入102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510户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手工、加工等增收项目,扶持3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增收项目。

对于残疾人而言,就业堪为其头等大事。通过就业,才能实现残疾人劳动权益和自身价值,才能增强残疾人自我生存和发展的能力。今年日照市残联还实施“千牵万·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创业扶贫行动”,加大残疾人电商培训、创业指导力度,举办3期电商培训班,对70名残疾人电商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带动更多的贫困残疾人走上电商和“淘宝云客服”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