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巡察组在市环保局查出公款吃喝、违规职务消费等问题

2017-12-25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大众网日照12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2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华主持召开向市环保局党组书记侯佃华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向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市环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张国华向侯佃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星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董永清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侯佃华和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崔士林参加反馈会议。侯佃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董永清指出,近年来,市环保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在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生态安全、服务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生态日照建设提供了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四个意识”不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立市”战略等不坚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党建缺乏有效措施,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虚化,工作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中,压力传导不足,管理制度约束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十八大以后,公款吃喝、购买礼品,违规报销费用等现象时有发生,纠正“四风”不到位、不坚决、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董永清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日照”使命担当,把上级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工作制度。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加强公用经费管理,坚决纠正公款吃喝、公车使用、职务消费等方面的违规问题,深入查摆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强化服务意识,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环保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积极贡献。

张国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这次对市环保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环保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市环保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市环保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进行全面审视分析,提升到党组层面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党员群众。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从严从实标准,落实标本兼治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侯佃华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深刻指出了局党组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虚心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组反馈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细化整改内容,强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落实到位。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让日照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环保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分局班子成员,莒县环保局、五莲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近两年来退休的处级、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各类工程运输车辆276辆次,当场纠正违规行为70余次,处罚15起,罚款3万余元。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日照图书馆一楼和三楼新增260个自修座位

    此前,日照读者曾提出市图书馆排队时间长,读书座椅不足的问题。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协调下,市图书馆迅速反应,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在三楼大厅和一楼书墙北侧合适位置增加了260个自修座席。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日照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 填补服务空档

    25日,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对日照创新推进“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据悉,“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有效填补了投资项目从签约办理到审批落地的“服务空档”。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缓解道路狭窄现象 日照艳阳路部分路段取消停车位

    为了缓解艳阳路(海曲路至迎宾路)部分路段由于道路狭窄、车道较少而引起的堵车现象,现取消该路段道路西单侧全部停车位、道路东侧北段靠近海曲路的部分停车位。[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
  • 日照火车站打响“厕所革命” 新增设备更加人性化

    近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厕所革命”指示,扎实推进站内厕所改革、扮靓站车“小空间”,日照火车站对站内厕所进行了全面整治,改善过站旅客的出行体验。 [详细]

    12-25 14-12大众网
  • 道路撒漏何时了 日照环卫之苦谁能解

    近年来,日照市市区建筑垃圾撒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随着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渣土运输车、墒混车、工程运输车沿途撒漏现象仍然屡禁不止,时有发生,成为环卫保洁的难点,令环卫工人苦不堪言。 [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