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对酒驾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2017-12-22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孙成典

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驾37起 

酒驾整治是百日行动重要内容 

日照交警对酒驾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巡查突出午后、夜间等时段

大众网日照12月22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孙成典21日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张仲武到市区酒驾查处现场督导检查,强调要立足防事故、保安全的情况下,持续保持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仲武同志指出,酒驾整治是百日行动重要内容,是预防交通事故重要举措经过近两个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集中整治,日照市区酒驾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类警情下降33.4%,涉及酒驾事故大幅下降。张队长表示各大队要按照交警支队党委部署,把酒驾整治作为当前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记者了解到,大队表示会持续保持严查声势,把集中行动与常态管理结合,突出午后、夜间等时段。巡查以主干道、酒驾多发路口为重点,合理布设查处点,提高查处针对性和实效。同时加大农村地区酒驾整治力度,形成覆盖城乡、依法严管的浓厚氛围。

此外,大队会继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手机微信等广泛宣传,多渠道、多方式曝光酒驾典型案例使酒驾成为驾驶人不敢触碰的高压线,使驾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成为市民自觉行为习惯。

据悉,严格规范执勤执法是交警工作的重点,交警执勤会对酒驾行为严“三个一律”处理,严禁降格处理。各队要加快网络版酒精检测仪配发,配齐执勤装备,提高查处能力和效果。对不配合管理、冲卡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情况,会及时协调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驾37起,涉嫌醉驾1起。11月6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1567起,醉驾19起,涉嫌醉驾11起,11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12.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