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港新招考教师295名 充实优化教师队伍

2017-12-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崔欣桐 张文超

老师上课 

师德宣誓 

 全区所有校长、园长登台展示、交流经验

大众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张文超)一年来,市区领导先后多次调研视察东港教育工作,通过充实优化教育机制,提高东港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东港各校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今年新招考教师295名、引进免费师范生4名,超额完成了解决大班额2017年教师增配任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短缺的问题,全区各学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更加合理。东港区还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在农村学校评选出7名特级教师。

全区学校创新教师管理机制。各校全面实施“一评三考五挂钩”管理办法,将师德建设列为学校目标管理、教师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教师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分配、职称评聘、评优树先等挂钩。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度,开展“师德教育宣传月”、师德师风宣讲报告等活动期间评选表彰“师德标兵”198名、东港区“最美乡村教师”26名,2名教师被表彰为日照市最美教师,6人被推荐为“齐鲁最美教师”候选人。

此外,各校老师也在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大力推进“互联网+”教师全员提升工程各校组织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新教师等参加各类培训2.7万人次。在此期间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举办2期“未来教育家”论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教干教师队伍。目前,全区有齐鲁名师名校长3名、省特级教师18名、省教学能手20名、市教学能手377名。

2017年,东港区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好教育便民惠民文章,不断推动教育率先、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