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80周年” 爱国主义教育进日照校园

2017-12-12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浩杰 匡敬远

授课前官兵与师生集体默哀 

官兵为师生授课 

官兵为学生解答疑问 

学生亲笔写下立志字语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讯记者 于浩杰 通讯员 匡敬远)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一个值得所有华人铭记的日子。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真情表达官兵与师生对南京30万受难者亡灵的衷悼。12月11日下午,日照夹仓边防派出所官兵与盘石庄小学师生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所官兵与全体师生首先进行集体默哀,缅怀遇难同胞,表达了对他们沉重的哀悼之情。随后,民警介绍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来源、含义和实质,并重点围绕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历史教训,生动再现了那一件件确凿的历史惨剧,一幕幕惨绝人寰的场景……现场师生无不为之悲痛,为之愤慨,更加清醒地看透了日本帝国主义骇人听闻的侵略本质,更加深刻地感触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亲自用毛笔写下了“勿忘国耻奋发学习”的立志标语。通过授课,师生们深深地为和平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伟大祖国的历史发展、家乡的日新月异而骄傲和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