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远洋渔船如何捕捞 船长现场示范

2017-12-1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活动现场

船体两侧各有一排高瓦数鱿鱼诱鱼灯泡,为吸引鱿鱼而设  

每艘渔船出海作业20个月左右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徐晓东)12月11日上午,伴随着轰鸣的汽笛声,四艘远洋渔船缓缓驶离日照港客运码头,奔赴东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

据了解,四艘远洋捕捞渔船分别是“鲁岚远渔058号”、“鲁岚远渔059号”、“鲁岚远渔068号”、“鲁岚远渔069号”,是由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今年2月份投资1.8亿元购置建造。主要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作业区域涵盖北太平洋、东南太平洋以及西南大西洋,所有鱿鱼钓全渔场覆盖。最大续航能力为八个月,四五十天即可到达作业目的地。

记者发现渔船船舷上方两侧挂满了一排排灯泡,“这些灯泡就是鱿鱼诱鱼灯,瓦数高达4000瓦。”“鲁岚远渔069号”船长袁永建告诉记者,“一般都是电脑控制自动钓,钓鱿鱼比较准确,到达指定水域后,我们会把船两侧的灯全部打开,因为鱿鱼有趋光性,这样下钩就比较容易了”。

据悉,此次出航需要一年半的时间,预期年捕捞量6000吨,产值1.8亿元。每艘远洋渔船船都带有冷冻和分装设备,钓上来的鱿鱼都是随时加工,保证长时间作业期间鲜鱼保持新鲜。可以一次性冷藏货物42吨,一天24小时作业能冷藏货物100多吨。一段时间后,还可以通过运输船将货物运回。运回的货物目前还将以原料销售为主,以后计划再另设立加工基地,进行鱿鱼精深加工。

据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伯绍伟介绍,远洋渔业是现代渔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带来更大的产量和新的捕捞渔获种类,将直接推动国内渔品冷藏、运输、包装、渔品深加工、销售方式等相关产业链的迅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