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匠】孙栋:干就干好 以售后服务展现企业品格

2017-12-1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烁

编者按:12月22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迎来20周年庆典。20年的发展变迁,集团内出现了这样一批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中大工匠”,他们为了中大体育的发展甚至日照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力量。

即日起,日照大众网东港新闻中心发起《聚焦中大工匠 20年感恩有你》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些老员工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挖掘那些温暖的故事,将这种企业文化、这种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孙栋  

孙栋正在检修体育器材

大众网日照128日讯见习记者 李烁)如果将企业比喻成一个人,售前是外貌,那么售后就是企业的品格。外貌会让人一见钟情,好的品格才值得让人相守一生。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能够立于强者之林,除了优秀的售前团队,售后同样功不可没。

孙栋,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售后经理,负责公司卖出商品的售后服务工作。20143月入厂的他,从刚开始普普通通的电工到如今售后经理,孙栋始终勤勤恳恳,严把售后工作的每一个关卡,确保售后的质量。

2015年,正是集团国内销售繁忙的时候,大批的订单从日照发往全国各地,售后工作异常严峻。此时,从事电工工作的孙栋被调到内销事业部做售后经理,做起了售后工作。

初任售后经理,对于孙栋是个巨大的考验。之前从事电工工作只需要技术过关,而售后除了要求过硬的技术,还需要更多综合能力,以往固定的工作地点也变得不固定。对于这些挑战,他坦然面对,“首先要干好本职工作,售后离不开电工,然后工作中转变角色。”

“不返工”是孙栋对售后团队的要求。这句话看起来简单,孙栋却用严苛的标准,来激励自己和团队员工,“不返工”就意味着要做到更好、更精致。“‘不返工’是我们售后对顾客负责任的表现,也是我们售后团队自信的体现。”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和不定点的售后服务,让孙栋和他的团队必须提高工作效率,打造精品的售后服务,“在保证售后服务让顾客满意的同时,我们要加快进度。如果一天能完成的工作,扩大到两天甚至更长,就意味着要延误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孙栋说道。

去年,孙栋几乎踏遍了中大体育国内销售所有的区域。哪有售后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一年的时间,孙栋多次辗转于国内各城市。付出就会有收获,他负责的售后服务无一返工且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付出的汗水让他最终在公司全年全员积分中获得第一名,赢得了免费出国游的年终奖励。“奖励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这就是每个员工最简单的想法吧。”孙栋微笑着说。

“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这是孙栋始终牢记在心的一句话。他始终相信,只要大家能够一条心,坚守一个目标,一起拼搏,就一定会有好的未来。“干就干好。”是孙栋对自己和集团的承诺,话虽质朴,但掷地有声。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历经20年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名声响当当大企业。如今,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订单在世界遍地开花。作为售后经理孙栋的责任也更为重大,但是再多困难也不能降低售后服务的标准,干就干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