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后的日照海曲公园,情怀依旧

2017-11-28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海曲公园开园后的热闹场面

海曲公园开园后的热闹场面 

提升改造后的海曲公园全景图

提升改造后的海曲公园全景图 

带着孩子在自己曾经拍照的地方合影留念

带着孩子在自己曾经拍照的地方合影留念 

海曲公园变身记图片展吸引了大批市民,他们纷纷在前后对比照片中寻回回忆。

海曲公园变身记图片展吸引了大批市民,他们纷纷在前后对比照片中寻回回忆

大众网日照1127日讯记者 侯彦平1127日,为期两天的海曲公园游园会完美收官,近20万市民在海曲公园内重温童年梦。海曲公园是日照市第一座公园,承载着很多日照市民童年、少年的回忆,在第一期提升改造仍然保留了很多可供回忆停伫的元素,可谓华美蝶变的同时,情怀依旧。

记者从海曲公园了解到,改造后的海曲公园原有的基础上,在东区增加了北大门的牌坊状元廊、名人广场、游艇码头、门球场等内容,西区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游乐场,儿童活动中心,停车场、茶社、海曲书院以及各类仿古的亭子,并在现有林木的基础上增加了林下木,丰富了植物品质,形成一个完整的植物群落。

用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的话说,海曲公园的重建绝对不是大拆大建、推倒重来,而是一种完美的生态修复。

海曲公园始建于1986,是日照市第一座公园,承载了不少日照人的记忆。因此,此次改造提升,也是在充分保留原有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不仅原有的大象滑梯和飞机得到保留,十二生肖雕塑也单独在园区东南角建设了十二生肖广场,之前大家非常关心的动物园区域,已经建设成为各类球场场地。

记者在海曲公园看到,这些留存于老日照人记忆中的建筑得到了很好的修缮,为了就是留住日照人儿时的记忆,让他们能够“记住乡愁”。在27日的游园会当天,不少日照人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童年拍照留念的地方再次合影,不少人甚至激动地热泪盈眶。

1990年正月的时候,我参军回家探亲,就是在这个‘海军铁锚’雕塑前拍的照片,现在我又来这里拍照了,但是已经是人到中年了。”在大众网日照频道征集海曲公园老照片中,一位网友发来了27年前后的对比照,让人在感慨时光荏苒的同时,忍不住唏嘘逝去的时光,以及留存心底的珍贵记忆。

“回到这里,就像是又回到了童年,就像过去的这些年都是一场梦,我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男孩,调皮地在大象滑梯这里爬上爬下……”正如一位网友发来的“戳心语录”,海曲公园的改造提升工程,不仅仅是一项修缮扩新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缝补人们记忆的“圆梦工程”,在这里,市民可以与年少的自己重逢,找回久远的回忆和那年的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