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龙山路小学举行齐鲁师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2017-11-27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龙山路小学举行齐鲁师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大众网日照1127日讯记者 牟泳锟)诗教花香迎贵宾,新风古韵筑文明。近日,山东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郝铁柱一行四人到山海天龙山路小学,为该校进行齐鲁师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同时市诗词学会在此一并为市级诗教先进单位授牌。

仪式上,山海天龙山路小学汇报了近年来诗教工作开展情况,山东诗词学会宣读了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授牌决定,山东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郝铁柱授予龙山路小学齐鲁诗教先进单位奖牌。

龙山路小学坐落在有五千年龙山文化传承的两城,学校以“腹有诗书·胸怀天下”为文化理念,以诗词、书法为切入点,在教室诗词墙、楼梯走廊等配诗词书法作品,以诗词的魅力潜移默化的浸润着学生,让师生仿佛置身于诗海之中,随时随地感受到经典诗词的魅力。

同时,龙山路小学还将诗词教学纳入学校日常校本主题教研和教学集体备课活动与培训之中,以诗书育人、以诗书启智、以诗书导雅,让师生在诗书浸染中,学会健康诗意的生活,厚实人文底蕴,培养民族精神,让文化自信之光照耀孩子的理想前程。近年来,学校多次在日照市教学研讨会上执教公开课、做经验交流或在优质课、说课比赛中获奖。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来宾观看了龙山路小学诗教吟咏节目,并到山海天诗词公园进行了实地参观,对山海天的诗词文化及深厚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赞扬。山海天诗词公园以古诗词文化为主题,建设了诗韵广场、唐诗宋词元曲广场、亲水平台、配套用房等设施,不仅通过景墙、雕塑进行展示,还通过LED大屏、二维码、镭射投影、立体音响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从视觉、听觉、触觉三个维度,让市民和游客既能得到休闲娱乐,又能受到古诗词的熏陶,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