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曲公园今日开园 他们都来了!

2017-11-2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丽 侯彦平 邹慧

1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3、鹅卵石

鹅卵石 

7马尼拉草坪

马尼拉草坪 

8观看海曲公园变化图片展

观看海曲公园变化图片展 

9、李峰提醒这个台阶上要贴上提示标志,防止市民不注意踩空

李峰提醒这个台阶上要贴上提示标志,防止市民不注意踩空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张丽 侯彦平 见习记者 邹慧1123日,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海曲公园正式开园。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李峰、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常委胡健,以及全市多个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李峰、刘加宝一行还专程逛了一圈海曲公园,记者全程跟随进行了采访。来看看李市长和刘局长都逛了哪些地方,说了些啥吧!

“海曲公园曾经是老城区唯一一座公园,寄托了好几代人的童年、少年记忆。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功能逐渐退化了。”刘加宝首先介绍了海曲公园改造提升的初衷:作为市委市政府2017年城建计划的一件大事,海曲公园的提升改造符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的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有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曲公园的提升改造不是大拆大建,也不是推倒重来,这是一项生态修复工程。”刘加宝指着海曲园新旧对比的老照片介绍道,海曲公园保留了老旧园区很多元素,对一些承载着日照人回忆的园区建筑进行了保留和修缮粉刷,像大象滑梯,海豹滑梯和战斗机、铁锚雕塑等都得到保留,十二生肖雕塑也单独在园区东南角建设了十二生肖广场。

刘加宝告诉记者,施工看似是个大工程,但是实则是个需要下“绣花功夫”的精细活。“你看路边铺的鹅卵石了没?底下都有导流管,旁边栽种着麦冬!既防尘又不怕水,建设过程中就融进了海绵城市的理念。”

 “你看地上施划的这些颜色,多舒服!光这个颜色配比我们就现场论证了三天!务必得拿出一个最让老百姓看了舒服的颜色配比!”刘加宝还告诉周围人,考虑到现在进入了老年社会,老年人来公园健身的比较多,园内都是无障碍设计。“把自己当成第一次来日照的外地人,进了公园他需要什么,我们就建设什么。”

介绍完基本情况,刘加宝还陪同李峰沿着园内道路逛了逛海曲公园。

 “你看改造之后,海曲园精致度高了!里面的绿化程度也很高!”李峰依次观看了海曲公园图片展、健身步道效果图等,感叹道海曲公园不光通透性好,而且跟自然融合度也很高。据了解,为了让来园里的市民近距离接触自然,园里很多地方都铺设了“马尼拉”草坪。“这种草坪不怕踩,越踩越能长!小朋友们踩在上面玩完全没问题。”

 “这个台阶上要贴上提示标志,防止市民不注意踩空了……”“这个地方有没有灯?傍晚或者晚上走会不会很黑?……”在海曲公园各处查看时,李峰和刘加宝还时不时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公园管理方,要求他们进一步完善园内的设施。

 “城市的建设就是要以人为核心,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让市民生活的更舒服,否则就没有意义。”李峰告诉记者,海曲公园经过持续半年多的升级改造,如今终于跟市民见面了。“这份‘答卷’满不满意不在于政府或者某个领导,要看市民是否满意。”

那么,市民对这份“答卷”是否满意呢?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很多游园的市民。

“原来的时候我就天天来这里,现在新园开放了,我心里可高兴了!”66岁的孙大姨家住东关小区,是海曲公园的老邻居。她告诉记者,她几乎见证了整个海曲公园的蜕变,现在的海曲园敞亮、干净,各项设备都很齐全。“我们老姐妹有个唱吕剧的团队,以前没地方唱,以后可算有地方了!”

 “老早就盼着海曲公园开园了!我们周末也好带着孩子出来玩玩!”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老城区附近一直缺少集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地方,海曲公园开园弥补了这个空白,新增加的设施也很齐全,不仅周末能带着孩子来玩,每天早晨都可以来这里健身跑步。

记者看到,新的海曲公园在设计方面,东区增加了状元廊、老年活动区、健康步道、仿古亭子等,西区增加了游乐场、儿童活动中心、各类球场、古典茶室、仿古亭子、海曲书院等,并在现有的林木基础上补充林下木、水生植物,形成完善的植物群落,营造植物景观。二期工程东区以青少年活动场地为主,西区以老年活动场地为主,中间通过石板漫水桥相连。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舒适的休闲游憩空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将海曲公园打造成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市民公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