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零容忍” 日照交警昨晚3小时查处66起酒驾

2017-11-2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日照交警部门酒驾“零容忍”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

日照交警部门酒驾“零容忍”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 

查获违法改装车辆

查获违法改装车辆 

酒后驾驶司机接受处罚

酒后驾驶司机接受处罚 

涉嫌酒驾司机

涉嫌酒驾司机

大众网日照1122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把酒驾查控作为当前事故预防的着力点、突破点。21日晚8点至11点,全市交警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驾66起。

1121日晚8点开始,日照交警在市区共设置十个查处点。记者跟随交警部门直击本次酒驾查处行动,其中在济南路与菏泽路交汇处查处点,有4名酒驾司机被现场查处。

晚上八点半,民警发现一辆褐色SUV形迹可疑,随即前去盘问司机,并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是,该车司机却谎称证件在后备箱,随后下车准备弃车逃跑。没跑几步,就被另一名交警拦下。经过酒精测试,该车司机测试结果为27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驶。 

“就喝了两瓶啤酒,酒后驾车确实不对,存在侥幸心里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司机非常后悔。

不到十分钟,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商务车企图在济南路掉头逆行被交警发现,该酒驾司机下车后全程用手捂脸,不愿透露任何信息。经检测,该男子酒驾测试吹气检查结果为35毫克/100毫升,属酒后驾驶。

此外,在清风湖路上,一酒驾司机为躲避检查向民警耍起酒疯,并不承认自己酒驾,企图让刚叫来的代驾帮助自己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酒驾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116日开始,我们支队组织警力,在市区和一些重要路段,对酒驾违法行为开展了严厉查处。”日照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炜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每天利用午间、夜间时段,集中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将城区和农村道路作为查控的重中之重。自116日以来,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787起,醉驾10起,机动车超员124起,超速2261起,超载1015起,不礼让斑马线2792起,查扣无牌无证违法摩托车76台,形成了严管重罚的强大整治态势。

同时,支队已经协调法院,对日照市前期路面查处和事故处理中发现的100余起酒驾案件,进行集中判决、集中曝光,全面加大震慑力度,确保酒后驾驶真正成为驾驶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