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安局通报打击犯罪、便民服务等情况

2017-11-20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120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0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在市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局今年来打击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及提质增效便民服务工作情况。

今年共处置涉外案(事)件41

今年以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处置涉外案(事)件41起,先后查处境外人员“违反临时住宿登记案件”案件17起。其中,“3.23”包某出售出入境证件案,在山东省尚属首起。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起诉。

在今年831日早上,发现媒体报道7名莒县居民被骗至马来西亚非法务工并滞留士乃国际机场的消息后,市公安局快速果断处置,91日,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40岁)、高某某(男,39岁)依法刑事拘留。94日,7名莒县居民安全入境。

提质增效便民服务

近年来,日照市出入境业务量大幅递增,市公安局日均接待量150人次,最高350人次。同时,该局积极完善接待大厅各区域设施功能;依托“互联网+”模式,开通了日照公安出入境微信服务号,提供办证指南、证件办理等多种温馨便捷服务;全面落实部局新政,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并将电子出入境证签注制作权下放到莒县、五莲、岚山,便利申请人。

据了解,该局今年共办理证件近8万件次,办理因留学、境外探望危重病人等加急证件2000余件次。各类证件办理实现零差错,服务管理零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