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特色煎饼豆腐 吸引游客排队尝鲜

2017-11-1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1、岚山煎饼展位

岚山煎饼展位

2、摊煎饼中

摊煎饼中

3、卷煎饼

卷煎饼

大众网日照1118日讯记者 万嵩1118日,中国(日照)2017第三届海钓节暨岚山区旅游推介会在岚山区政府广场隆重开幕,现场摊煎饼点豆腐,游客排队尝鲜,好不热闹。

在东侧展区南端,两位农家大姐摊煎饼,他们从瓦盆挖出一捧“糊子”,掂几掂,拍打几下,团成足球大小,捧到烧热的鏊子上,双手抱住,逆时针从边向里滚,白色的热气一下子腾起来。一张又一张的煎饼摊好,岚山煎饼烙成饼后水分少,较干燥,疏松多孔,可厚可薄,方便叠层,口感筋道。吸引不少游客购买,参展商卷入馅料,好吃的岚山卷煎饼就出炉了,现场可谓供不应求。

岚山豆腐是卤水豆腐,不是石膏点的豆腐,有海的味道。豆腐虽好吃,可是制作工序繁杂,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点卤”。真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这卤水真是神奇,其实这卤水的主要成分就是氯化镁,当它与豆汁混合的时候,就会使豆浆凝固为豆腐。

经过了泡豆、磨豆、筛浆、熬浆、点浆、收浆、压榨几道工序下来,普通的黄豆变成了一块块细嫩的豆腐,这农家做的手工豆腐白细柔嫩,清香扑鼻,令人馋涎欲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