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俩部门联合为消防产品“打假”

2017-11-1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1)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记者 侯彦平)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全面提高对消防产品使用的监管力度,切实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东港区大队联合工商部门,深入全区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各单位所售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况开展。

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监督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核查各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检测认证和性能说明书、消防产品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对现场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和现场判定,对产品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逐一进行登记,并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  

此次行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对辖区各场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集中检查,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