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文明创建构建文明秩序

2017-11-1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创城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也提升了城市秩序。在三年的创城路上,日照从相对较低的起点起步,通过疏堵结合破解交通秩序、严管重罚整治旅游秩序、齐抓共管治理市容秩序,交通畅通、市场有序、市容美观的文明城市展现在人们面前。

(资料图)

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在市区各主要路口,都会看到交警执勤人员认真指挥疏导交通的身影。虽然日照现在已经创建上全国文明城市了,但他们的高峰执勤制度并没有因此而取消。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我们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民警轮流上岗,指挥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塑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日照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李斌说,努力让创城以来形成的良好的交通文明成果继续延续下去。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为改变交通秩序差状况,日照打出了严管重罚、文明劝导组合拳,重点对车辆不遵守信号灯、车窗抛物、行人翻越护栏、机动车随意加塞、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累计查纠、劝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起,并将3588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文明办。在严管重罚与宣教引导下,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市区斑马线礼让率达到90%以上,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一道文明风景。

市民韩进兰表示,日照现在已经创成文明城市了,作为市民,都应该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文明出行,自觉地遵守交通,让城市的交通越来越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援疆衣物“洗白白” 为孩子送去最干净的衣服

    正章洗衣工作内景

    “日照暖阳·援疆捐衣”活动在全市网友的参与下,已收入万余件衣服。其中一部分衣已在邮政打包好,即将踏上征程。还有一部分衣服,则被正章洗衣收入囊中,要给它们“洗澡澡”。[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15日,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日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宗友介绍《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日照走出发展新路径——2017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述评①

    如何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历史的脚本里书写城市日照的新篇章? [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齐家滨: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

    11月16日下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刘星泰: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

    有朋友说他发现了一条很好的座右铭,就是刘星泰书记在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重点阐发的: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我想,他说出了很多党员干部的心声。 [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莒国古城开工

    11月16日上午,莒国古城开工暨招商发布会在莒县举行。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副市长李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等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