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

2017-11-1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16日下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党课。

(资料图)

齐家滨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的战略部署”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决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日照实际,及时调整和转变工作导向、工作重点,把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在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充分挖掘日照在生态、港口、海洋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好“转型”与“创新”的文章,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补齐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历史欠账,完善覆盖“人的一生”的民生保障网。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政府资源和市场机制结合好,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好“幼有所育”“弱有所扶”等问题,让全体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资料图)

齐家滨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工作运转的枢纽,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带好头,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全面系统、深入持久地学。要在提升政务服务上带好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动重大决策事项的研究、推进和落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抓好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等工作,努力让政府运转更顺畅、更高效,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全体党员,内设机构和管理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援疆衣物“洗白白” 为孩子送去最干净的衣服

    正章洗衣工作内景

    “日照暖阳·援疆捐衣”活动在全市网友的参与下,已收入万余件衣服。其中一部分衣已在邮政打包好,即将踏上征程。还有一部分衣服,则被正章洗衣收入囊中,要给它们“洗澡澡”。[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15日,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日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宗友介绍《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刘星泰: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

    有朋友说他发现了一条很好的座右铭,就是刘星泰书记在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重点阐发的: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我想,他说出了很多党员干部的心声。 [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莒国古城开工

    11月16日上午,莒国古城开工暨招商发布会在莒县举行。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副市长李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等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创城三年看变化:看农贸市场整改这浓墨重彩的一笔

    11月14日,“日照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市民朋友圈里刷屏转发,大家纷纷为日照祝贺、点赞,分享这一最具含金量的城市荣誉。[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日照的哥凌晨捡到2万元现金 失主你在哪里?

    日照车号鲁LT7760的哥,为你点赞!据了解,这位的哥名叫张玉合。15日凌晨3点钟,他下了夜班准备回家,发现副驾驶与车门的缝隙里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2万元。 [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