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借119宣传月东风 走街串巷宣传消防

2017-11-16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消防大队成员走街串巷宣传防火

山海天消防大队成员走街串巷宣传防火 

为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为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大众网日照111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16日上午,山海天消防大队根据“119”消防宣传月契机,走街串巷,大力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工作人员随身携带消防产品主动与市民群众进行亲切地交流,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认别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为更好的教会市民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大队宣传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等几种常见的消防器材,以及日常检查中发现收集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分析,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正规的消防产品时一定要通过外观识别、证照识别、网上核实的方法,耐心查看产品标识、生产日期、商标代号等,切莫疏忽大意买到伪劣消防器材从而埋下火灾隐患。

于此同时,大队还重点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摸底调查和现场检查验收,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提高社会企事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能力,还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火灾防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树立了“知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良好局面,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