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政局通报第二届和谐使者评选情况

2017-11-16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1116日讯(记者 陈鹏飞)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日照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已启动,日照市共有47名人选进入评审遴选环节。

本次选拔范围是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工作者以及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研究的相关人员。

日照和谐使者选拔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从事社会工作5年以上,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或中级养老护理员)及以上职业水平证书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本次选拔名额不超过20名(其中养老服务领域5名左右)。

今年组织开展的这次评选,是日照市对日照和谐使者开展的第二届选拔工作。从8月份下发通知以来,各区县民政部门(社区管理部门)和市行业主管部门根据选拔要求从本区县、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中推荐人选,经过公示,提交候选人材料47份。其中,市直相关部门8份,东港区10份,岚山区5份,莒县14份,五莲县8份,开发区1份,社会组织1份。

按照《日照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日政办发〔201629号)规定,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下一步将成立评审专家组,召开专门评审会议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形成最终评审意见,提出第二届日照和谐使者建议人选名单,公示后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报市政府同意,由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公布最后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