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实施海洋生态补偿 首批放流鱼苗十万尾

2017-11-0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1、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海洋生态损害补偿增殖放流仪式

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海洋生态损害补偿增殖放流仪式 

2、执法船载鱼苗到虎山北部海域放流苗种3000尾

执法船载鱼苗到虎山北部海域放流苗种3000尾 

3、在日照港焦炭码头进行放流

在日照港焦炭码头进行放流 

4、本次放流15—20厘米长牙鲆苗10万尾

本次放流15—20厘米长牙鲆苗10万尾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记者 徐静静)116日—7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万泽丰渔业公司对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海洋生态损害补偿增殖放流,实施海洋生态补偿修复。本次放流是该工程第一批放流,共计放流1520厘米长的牙鲆鱼苗10万尾。

牙鲆鱼俗称牙片、偏口等,因其肉质细嫩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需求量大,是营养价值极高的名贵海产鱼类,也是重要的海水增养殖鱼类之一。据了解,本次放流采用了两种方式,6日上午用执法船装载3000尾鱼苗到虎山北部海域进行放流;6日下午—7日上午,在日照港焦炭码头和万宝渔港分别向涛雒以东海域和两城北部海域放流鱼苗6.4万尾和3.3万尾。在放流前,鱼苗都通过了药残检验和鱼病检疫。

近年来,随着沿海经济和海上运输的快速发展,港口、航道等海洋和海岸工程的建设会对建设海域的海洋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和鱼、虾、贝等生物及其生存环境造成一定的损害。为承担社会责任,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单位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拿出一定的资金进行人工放流增殖,即通过人工方法直接向海洋、滩涂等天然水域投放或移入渔业生物的卵子、幼体或成体,以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根据该工程的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岚北港务有限公司和万泽丰渔业公司计划投资700余万元,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向虎山以北的海域内投放海参、六线鱼、魁蚶、黑鲷等鱼贝苗种上亿尾。该工程将有效修复海洋工程造成的海洋生态损害和渔业资源损失,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海洋利用和保护的统一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