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孕妈“瓷娃娃”再遇困境 志愿者爱心接力

2017-11-0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李烁

韦庆兰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韦庆兰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诊断证明书

诊断证明书

志愿者扶韦庆兰上床躺下

志愿者扶韦庆兰上床躺下 

志愿者看望韦庆兰

志愿者看望韦庆兰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李烁)日前,大众网曾报道孕妈“瓷娃娃”韦庆兰欲冒险生子一事,港城热心网友伸出援手,热心购买她的工艺品为她筹募资金。但近期,韦庆兰身体负担越来越重,但手术费仍遥不可及。

近期,日照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莒县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等爱心组织积极加入,愿帮韦庆兰圆她妈妈梦。

韦庆兰的近况时刻牵动这港城市民的心。7日,大众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韦庆兰。电话那头韦庆兰的声音变得更虚弱了。她告诉记者,目前自己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不但脸部浮肿,而且呼吸困难、全身乏力,还经常肚子疼,基本下不了床了。

“昨天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我去济南、青岛那些大城市,因为手术的危险性太大,建议我去上级医院。”电话那头韦庆兰一筹莫展。如今,她的身体状况已经很难承受长途奔波和舟车劳顿。

目前,韦庆兰已经怀孕33,预产期一天天迫近,可是情况越来越糟糕。如果不及时去大医院接受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义卖筹集的费用微不足道,医疗费仍然没着落,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虽然她的孕育之路走得格外艰难,但是大家的关心让韦庆兰感到温暖。上周,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和日照市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到东港区后崮子村看望了韦庆兰。志愿者们给韦庆兰送去了鸡、牛奶、水果等爱心物品,还叮嘱她注意身体,增加营养。

“我们就是根据她的具体情况,开展募集活动,筹集善款。”志愿者表示,他们还将联合其他公益组织,一起帮助韦庆兰圆她的妈妈梦。“我们有专门的志愿者与她保持联系,如果有紧急情况,我们马上开车送她去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