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临代表共青团日照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作报告

2017-11-04 11:15:00 来源:  作者:

团市委书记曹临代表共青团日照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日照114日讯(记者 林玉花)113日,共青团日照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团市委书记曹临代表共青团日照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曹临指出,过去五年,日照共青团开展了一系列着眼长远、务求实效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关键少数。团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用。要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与正在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所有团干部轮训一遍。抓好全员宣讲。团干部要上讲台开展面对面宣讲,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等阐释大会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实现各领域团员青年全覆盖。抓好形式创新。把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的小道理,充分发挥团属网站、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平台作用,策划开展青少年易懂易学易记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实际,努力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日照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团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曹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担当有为,奋力开启日照共青团工作新征程。工作中必须查补密切联系青年的短板,在有效服务青年上担当有为;必须查补紧密围绕中心的短板,在精准服务大局上担当有为;必须查补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在全面活跃基层上担当有为;必须查补干部队伍建设的短板,在系统优化队伍上担当有为。
   
曹临强调,共青团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树立一个目标,发扬两种精神,坚持三项服务,实施四力工程,改革攻坚,担当有为。并重点强调了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凝聚力工程,围绕岗位成才建功实施战斗力工程,围绕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实施亲活力工程,围绕团的自身建设实施内生力工程,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在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进程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她指出,未来五年是日照共青团改革的关键期,要从改革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