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爱心汇聚 “瓷娃娃”手工艺品热卖

2017-11-02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李烁

网友留言_副本

网友留言

不少网友想为她捐款

不少网友想为她捐款 

她有一双巧手,但是命途多舛。

她有一双巧手,但是命途多舛

韦庆兰在床上编织手工艺品

韦庆兰在床上编织手工艺品

大众网日照1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李烁111日,一则《我想当一个妈妈,真的!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命看到他出生......》的微信在朋友圈热疯转,“瓷娃娃”韦庆兰的安危,牵动着港城市民的心。

买工艺品、爱心捐款、免费月嫂服务......网友纷纷留言,想帮助这位“瓷娃娃”准妈妈,全市掀起一阵阵爱心浪潮。

经过大众网工作人员的筹备,韦庆兰的爱心手工艺商品购买专线开通。市民可以通过这一专线奉献爱心,帮助她度过难关。不到一天时间,韦庆兰的手工艺品已售出近百件,为她售得善款近3000元。

27岁的韦庆兰从小身患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瓷娃娃”。现在韦庆兰已经怀有32周的身孕了,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已经压迫到了她的肺部,她有时还会头晕、心慌、甚至呼吸都困难。不健全的身体、窘迫的经济条件,让她的孕育之路走得格外艰难。

韦庆兰的情况一经报道,便在朋友圈泛起爱心涟漪,网友们纷纷留言,不少网友送出祝福,更有网友表示愿意为她提供帮助。

“日照还是好人多,我一下又感到很温暖,又找到自信了。”这么多人关心她、帮助她,让这个单纯乐观的姑娘又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阳光大姐店长王萍在留言:如果她的孩子顺利出生,日照阳光大姐愿意免费提供月嫂服务,帮助她顺利做完月子。网友“糖豆玩具”也表示,希望手术前能够组织一次捐款,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愿母子平安健康。“每当看到这种需要帮助的人,就义不容辞的想要帮助他们,不用采访也不用留名。”更有热心网友专程跑到大众网,为韦庆兰捐款献爱心。

爱心在这座小城一点点汇聚,让我们看到了日照人民的善良与可爱。爱心义卖仍在继续,购买专线24小时开放。对此,本网还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