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鲜桃“映霜红”上市 个大脆甜走俏金秋市场

2017-11-0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红彤彤的带字鲜桃

红彤彤的带字鲜桃 

桃满枝头 长势喜人

桃满枝头 长势喜人 

最大的桃子堪比手大,约有一斤半

最大的桃子堪比手大,约有一斤半

大众网日照111日讯(记者 徐静静)金秋时节是丰收的季节,在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潘家洼有一处“映霜红”桃林也迎来了硕果挂木,这里的果木长势喜人,个头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

秋风萧瑟,霜降已过。这个季节是映霜红“独领风骚”的好时节,因霜降过后红遍山头而得名,属于桃子中晚熟的品种。这处桃林位于潘家洼的东北角,记者在桃园里见到桃林主人张守京的时候,他正在忙着采摘树上的桃子。

映霜红属于桃子中的晚熟品种,是真正的春华秋实,具有耐藏、个大、脆甜等特点。“与普通桃子相比不仅甜,还多了一丝果香,口感脆甜多汁。”张守京介绍到,虽然映霜红上市晚,但是口碑很好,糖度是普通桃子的2倍,大人小孩都喜欢。

亩产高、结果快、耐储存、填补市场销售空白,这都成为映霜红销售的保障。传统桃子销售季节集中在6-8月,而映霜红成熟晚,填补了秋冬桃子销售的空白,价格自然就上去了。张守京桃园的映霜红种植3年就获得丰产,由于结果快、产量高,市场价格也不错,经济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张守京的桃园结出的映霜红个头大的能达到14两左右,个头小的也有8两左右,比市场上一般的桃子都要大一点。由于桃园位于水源地附近,加上科学地管理,结出的果实不仅个头大,口感也比其他的要好很多。“桃子好吃不是吹的,从栽种、开花、施肥到结果都是我经手的,像照顾孩子一样,每一棵果树我都悉心照料,所以结出的果子格外好吃。”张守京谈起自家的果树自信满满。

望着面前初具规模的50亩果园,张守京感慨万分。三年前,他是做农资产品的,机缘巧合下走上特色林果种植这条路。现在他的果园以种植桃子、苹果、葡萄等特色林果为主,靠着以前卖农资产品的经验,张守京合理使用肥料,科学管理果园,结出的果子个大味甘,深受喜爱。

单纯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张守京瞅准时机,将自己的果园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把“果园”变身成“采摘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到了周末,很多市区市民会驱车来到他的采摘园,欣赏风光的同时还能动手采摘新鲜水果。

近年来,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修养身心成为人们的时尚追求。随着潘家洼村的名气越来越大,旅游观光型采摘园也在潘家洼村遍地开花。同时,像张守京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依靠发展林果业,带动了乡村采摘游,靠着镇村帮扶,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如果您想购买这一鲜桃,也可直接联系张守京:13793431385,或趁着周末带着家人去他的园子享受一番身处桃林仙境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