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姑娘”孕32周 日照“瓷娃娃”也有个妈妈梦

2017-11-01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林玉花 邹慧 李烁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陈平平 林玉花 见习记者 邹慧 实习生 李烁)身患成骨不全症,身高只有一米,依靠小板凳支撑身体...今年27岁的日照“板凳姑娘”韦庆兰,从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有机会当妈妈。

怀孕32周,她行动已经很困难了

所以,当她意外发现一个小生命在她体内孕育时,她决定留下这个小天使,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这么多年我都走过来了,也许这次上帝眷顾我,我相信会没事的。”

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她会起来做手工艺品

“瓷娃娃”孕32周已出现呼吸困难

30日,记者在东港后崮子村的出租房内,见到了怀孕32周的韦庆兰。她穿着粉色的睡衣,虚弱地躺在床上,黄蜡蜡的脸上泛着疲倦和无助,说几句话就会气喘吁吁。这是因为胎儿长大了,压迫到了她的肺部,她有时还会头晕、心慌,甚至连呼吸都困难。

夫妻俩相敬如宾,相亲相爱

“我的胃也难受,经常反酸,每顿饭只能吃很少的东西。”最近这几个月,她每天都很累,活动起来很费劲,坐时间长了就会肚子疼,“医生说我身体太小了,已经没办法容纳这个孩子了。”

说话的时候,韦庆兰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她告诉记者,医生说要是不要这个孩子,以后她就要不了。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她挺矛盾的。一方面,她清楚自己特殊的身体情况,另一方面她又热切的想当个好妈妈,像所有正常女性一样生儿育女。

时至今日,这种忐忑的心情仍未消退。但韦庆兰表示,既然决定了,就不后悔。她已经想好了,如果孩子是健康的,万一出现意外,她一定会先保孩子。

诊断证明书

家境贫寒,手术费没着落

医生建议韦庆兰尽早筹钱做手术,因为她弱小的身躯,已经很难承受胎儿成长带来的压力。可近10万块钱的手术费,让全家人一筹莫展。

现在,韦庆兰不但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还要惨淡经营自己的生活,为手术费劳碌。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她就拾起自己的老手艺,编手链、串珠子、做虎头鞋...偶尔也能在朋友圈卖出一两个,补贴家用。

超声诊断报告单

丈夫康学志不善言谈,没有稳定工作,现在以卖糖葫芦维持家用。“好的时候,一天卖个百八十。”康学志坦言,目前他的收入根本没法支付手术费。如果遇上刮风下雨没法出摊,那全家都只能吃馒头、啃咸菜。

据介绍,韦庆兰有低保和农村合作医疗,但没有及时续费,她的农村合作医疗现在用不了。夫妻俩都来自农村,家里一穷二白,亲朋好友也爱莫能助。为了节省开支,一家人很少买肉吃。

生活拮据,他们已经很久没买肉吃了

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健康

环顾四周,韦庆兰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什么家电。在简陋又空旷的客厅,一辆红色的婴儿推车靠在墙边。韦庆兰介绍,那是邻居送来的。怕弄脏了,丈夫特意把它放在了屋里。

手工笔筒

韦庆兰的婆婆年近六旬,她说自己腿脚不行。但以后可以一家人一起回老家,那样看孩子还方便些。说这话的时候,她嘴角微扬,满心欢喜,对即将出生的孩子充满期待。但又心有余悸、欲言又止。

“我想当一个妈妈,真的!可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命看到他出生。”韦庆兰似乎已经很淡然。她知道,成骨不全症是有遗传的可能,但从b超来看各项指标都基本正常。如今,她最大的担忧和希望都在孩子身上,夜夜祈祷孩子能健康平安。

手工缝制的娃娃鞋

这样当妈“赌注”太大

关于“瓷娃娃”孕妈妈做手术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日照市妇幼保健院的孙良辰医生。他告诉记者,“瓷娃娃”生孩子做手术风险很高。在手术的过程中,不确定性太大,有可能随时发生骨折,亦或是出现心脏骤停,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手工编织的红苹果

毕竟1米多高的人,本身心肺功能就受影响,不生孩子就有很多风险,更何况...费用更是不可预估,因为不确定性太大,有可能发生许多想不到的意外。

据孙医生介绍,“瓷娃娃”生孩子手术是“复杂中复杂的手术”,不止大人可能出现问题,孩子的情况也无法预测,也存在遗传的可能。如果孩子遗传了这种病,出生后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她有一双巧手却命途多舛

爱心义卖,为母亲“加冕”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和神圣的职业,没有人可以剥夺一个女性当妈妈的权利,哪怕她是“瓷娃娃”。韦庆兰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孩子的安康。

日照这座城充满阳光,温暖着每一颗受伤的心,我们愿以爱之名,为母亲“加冕”。

现大众网日照频道向全市发起呼吁,帮韦庆兰义卖手工艺品,筹集到的资金将全部交予韦庆兰夫妇,用于手术和后续康复治疗。

网店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92014519&ifr=itemdetail&wfr=wx&from=singlemessage

相关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rzxw/201412/t20141203_11487550.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