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路上“捡”到失忆老人 暖心助其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10-31 16:04:00

民警打电话帮助老人找家人

民警打电话帮助老人找家人 

民警接待走失的老人

民警接待走失的老人 

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 的亲人来接他回家

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的亲人来接他回家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侯彦平1030日傍晚5时许,日照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捡”到一位在路上徘徊的老人,并将其带回了交警队。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离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在交警的暖心帮助下,老人的儿媳赶到交警队,将父亲接回了家中。

当天下午5点多,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有一位老年人一直在中队附近不停的徘徊,当时天气比较凉,但是老人却穿着非常单薄的衣服。“当时天色渐晚,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这个时间段老人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我感觉还挺奇怪的。”民警介绍,意识到这一点,他立即下车搀扶着老人到路肩,并耐心询问。

在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语态上支吾不清,反映迟钝,不论民警怎么询问,他只断断续续说想去儿子家,找不到了。民警发现,老人一直在瑟瑟发抖,他立即让老人坐上警车,并脱下自己的警服给老人披上,随后将其带回中队。

回到中队,待老人身体稍微温暖且情绪稳定以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姓潘,从莒县老家来儿子家小住,儿子家住哪里记不清,但说出其儿子叫潘某,其他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得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进行网上搜索,把所有有关潘某的资料调取出来逐人展开查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查清了老人真实情况。原来,老人名叫潘某某,莒县夏庄镇潘家某村村民,其子现在石臼街道振兴路居委振兴小区内居住。

查清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儿子在电话中对民警的无私援救表示真诚的感谢,由于工作繁忙,在接到电话通知后其儿媳迅速来到中队。

事后,据老人儿媳表述,自去年起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人也害怕他外出发生意外,所以一直比较小心,这次来日照小住,很少让其独自外出。但是这次不知怎么跑到外面,回不了家了,多亏了人民警察的及时救助,否则真的不敢想后果如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