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选拨残疾人运动员 备战全国全省残运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10-31 13:45:00

高长龙在北京残疾人奥运会上夺得标枪铜牌

高长龙在北京残疾人奥运会上夺得标枪铜牌 

王永海在2017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王永海在2017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王胜在韩国仁川残疾人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左一为王胜)

王胜在韩国仁川残疾人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左一为王胜)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日照市残联专门下发通知,全面启动残疾人运动员普查选拔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重点选拔田径、游泳、乒乓球、自行车、飞镖、象棋、跆拳道、举重、盲人柔道、聋人篮球等10余个项目的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报名全部免费,在相应体育赛事上获奖的运动员与健全人同等奖励标准,报名时间截至20171212日。

本次普查选拔主要以发掘优秀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为主,旨在为日照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同时也为参加2018年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下一步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等体育赛事输送运动员打下基础。报名的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年龄限制在17-24周岁,男女不限,残疾类型包括视力(含低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脑瘫、脊髓损伤、截肢、先天性缺肢及其它肢体残疾者),特别优秀有运动潜力或培养价值的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12月中旬市里将组织残疾人体育专家进行集中选拔测试。

“十二五”以来,日照残疾人竞技体育得到长足发展,先后涌现出了高长龙、王胜、王永海等世界级残疾人体育健将,日照籍运动员在残疾人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上均有斩金夺银摘铜,共在省、国家、世界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夺得56枚金牌、30枚银牌、37枚铜牌, 2015年日照市残联因残疾人体育工作突出,被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

据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残疾人对体育运动了解不深,碍于情面或者自信心不足、顾虑重重,导致对残疾人体育运动认识不够,其实参加残疾人竞技体育训练、比赛,对于残疾人来说是一条很好的出路,不论在经济状况、精神面貌还是身体康复上都会得到改善,因为残疾人体育运动,日照市许多优秀运动员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解决,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都能够通过体育运动,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目前,日照市残疾人运动员普查选拔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符合身体条件有体育爱好特长的残疾人可与当地残联或市残联宣传文体部联系。

报名电话:

  直:8788744  7960228    联系人:丁 

东港区:13646339269         联系人:时 

岚山区:2628015   13156331009   联系人:尹相昱

  县:7911378               联系人:葛瑞莲

五莲县:2150012   13863397937    联系人:杨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2959910   联系人:邓召花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15906336098    联系人: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