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钢渣基层试验段顺利实施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崔龙飞   2017-10-31 10:37:00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钢渣基层试验段顺利实施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钢渣基层试验段顺利实施

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木莲教授率三名研究生亲临现场指导

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木莲教授率三名研究生亲临现场指导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崔龙飞) 由于相关原材料、能源供不应求,在公路建设方面,路面原材料仍然十分紧张。面对困难,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广开渠道,采取铣刨料筛分再利用、合作加工石子、场站移动破碎石子等方式,积极解决原材料短缺困难,目前,在S222改建工程五莲段(K197+100——K198+337右幅),已完成试验路段基层取芯工作。

近日,在日照市公路局的牵头指导下,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联合长安大学在S222改建工程五莲段(K197+100——K198+337右幅)完成了水泥钢渣碎石基层试验段的摊铺工作,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木莲教授率三名研究生亲临现场指导。试验分三段、按三种结构组合形式实施:底基层+下基层+上基层掺加钢渣、上基层+下基层掺加钢渣、上基层掺加钢渣。目前,已完成试验路段基层取芯工作,整体质量和效果较好,试件将送至长安大学试验室进行详细检测。

记者了解到,水泥钢渣碎石基层获得应用和推广后,日钢和山钢生产的副产品——钢渣将得到充分利用,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和破解基层石子匮乏的难题,显著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提高施工效益。同时,钢渣作为一种新型筑路材料,为今后创新施工材料和工艺提供了新的方向和路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