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诗词主题公园”明年5月竣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10-26 09:40:00

山海天“诗词主题公园”施工现场

山海天“诗词主题公园”施工现场 

运送大型乔木

运送大型乔木

大众网日照1025日讯(记者  牟泳锟)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与太公岛二路交汇处,会有一处这样的场所:环湖相拥、岸边焦翠,诗词长廊环绕其中,诗韵广场、诗词竞技广场、颐静湖、唐诗宋词元曲广场、日照诗词漫步道、名人名句雕塑、生态停车位等文化景点遍布,这样的景区将会在20185月和游客见面,将成为山海天又一闪亮名片。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发挥海、山、古、林、泉资源优势,实施全域旅游规划,做足旅游+”文章,推进智慧旅游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休闲街区等六大工程建设。在此基础上,山海天立足实际,打造“诗词主题公园”项目,造福周边居民和外地游客。

“自20175月进场以来,完成标准化放围挡施工660m,驻地建设960,环境检测、除尘降尘、冲洗监控等设备配套齐全,所需种植土1.8立方米已全部运至场内,诗韵广场砼基底处理及预埋管线工作已完成。”山海天建设局工作人员焦伟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完成种植土的调配及部分大型乔木的工作,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层次分明、集文化学习与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开放式主题公园。“下一步,我们将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全力打造一个精品项目,为市民打造一个集文化学习与观光休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山东七星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杨长胜如是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