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10-23 15:59:00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东港区政协副主席、新东港控股集团总经理苏海滨介绍情况

东港区政协副主席、新东港控股集团总经理苏海滨介绍情况 

李芳叶介绍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最新情况

李芳叶介绍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最新情况

大众网日照1023日讯(记者 王春阳)1023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邀请东港区政协副主席、新东港控股集团总经理苏海滨,东港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东港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芳叶介绍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最新情况;会议由东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刘惠主持。

2016年,东港区委、区政府抢抓国家、省、市关于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提出了城中村改造“三年攻坚、五年收官”的工作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68个村的房屋拆迁,五年完成全部城中村改造任务。从2016423日启动第一个村居改造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全区4个街道已完成44个村居改造区域1.8万处房屋的拆迁,其中石臼街道已完成全部城中村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的签订和房屋的拆除,拆迁村居是2015年前9年拆迁总量的1.5倍,其中2016年共完成30个村的房屋拆迁。

2017年,是东港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全年房屋拆迁的点多、面广、量大,多数村居区位差、土地少、效益低、村情较为复杂,特别是受国家政策和金融环境影响,棚改融资形势较为严峻,推动城中村改造的难度加大。面对困难和挑战,东港区委、区政府紧紧咬住城中村改造“三年攻坚、五年收官”工作目标不动摇,积极有效地推动了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到目前已累计完成14个村、6000余处房屋的拆迁。

去年规划的16个集中安置区,共规划安置房1.9万套,住宅、商业等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在市、区、街道、新东港控股集团,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6个集中安置区规划建设进展顺利,1021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在秦楼街道秦家楼村安置区举行了8个安置区的集中开工仪式,到目前除秦楼街道前官庄村因安置区域内房屋未完全拆除,导致安置区未能如期开工外,其余15个集中安置区已全部如期开工,总开工面积320万平方米,是建市以来安置区开工面积最大的一年。

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以开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时间节点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保障城中村改造安置区的优质快速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今年列入改造计划村居的房屋拆迁,春节前完成列入改造计划的年度房屋拆迁协议签订任务,为实现“三年攻坚、五年收官”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