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政府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21 10:48:00

1020日,日照市政府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中小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来自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纺织、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10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平台建设、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发展思路,先后出台了“工业强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大家表示,将立足企业实际、加快发展,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回应大家的关切,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齐家滨要求,政府各部门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一系列重大判断,中小企业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中小企业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跟上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市场为中心,做足人才、创新、品牌的文章,尽快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与企业的关系,企业需要的时候,要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的时候,要无声无息,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当好“店小二”。要在更大范围、更多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诚同企业家交往,做到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

齐家滨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境界要高、格局要大,有宽广胸怀和“共享”意识,打造“百年企业”。要有专注的品质,树立“以质取胜”的战略意识,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要履行社会责任,有致富思源的情怀,积极参与日照经济发展,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