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新校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文超   2017-10-11 10:25:00

综合实践基地办公教学综合楼

综合实践基地办公教学综合楼 

IMG_1379

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新校启动仪式举行 

综合实践基地海洋馆内景

综合实践基地海洋馆内景 

IMG_1434

体验驾驶

IMG_1449

查看放错地方资源系统 

综合实践基地环保科普馆

综合实践基地环保科普馆 

综合实践基地交通馆

综合实践基地交通馆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通讯员 张文超)1010日上午,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新校区正式启用。日照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东港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帅,东港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恩彬,经济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以及各相关23所初中学校校长,高新区中学初一师生参加了仪式。

新校位于东港区河山镇,是我市最早的一所由教育主管部门成立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也是日照市唯一的一所省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新校区一期占地面积80亩,投资6200万元,总建筑面积21155.28平方米。建有室外拓展训练场地(含攀玩游乐、百米障碍、场地拓展、高空拓展、中低空拓展、勇者之路等32个拓展训练项目)、海洋馆、禁毒馆、环保馆、消防馆、科技馆、地震馆、传统文化馆、心理健康教育馆、青春健康教育馆等。

每年承担日照市区范围内24所中学约13000名初一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每期活动500人左右,时间为一周。每位同学在校需完成必修模块10个,选修模块6个。八年来,基地圆满完成了10万余名初一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任务,让学生在亲身体验和直接参与中,全面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科技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国防意识、法制观念和劳动光荣的思想,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增强品牌观念,创新发展,铸造精品,把基地办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综合实践基地;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珍惜发展机遇,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大限度地发挥场馆设备效能,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