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计量器具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牟泳锟   2017-10-01 19:14:00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计量器具监管工作

检查是否合格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牟泳锟)十一黄金周期间,大量游客开始涌入山海天,品尝和购买海鲜是广大游客行程中的必选项。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区旅游市场海产品的经营行为,提升我区旅游形象,山海天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4个建成海鲜市场进行了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1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海鲜市场,主要检查电子秤有无经过检查鉴定,查看商户有无利用电子秤的公差校正功能,通过输入相关指令来修改标准重量进入作弊秤模式,欺诈消费者。

下一步,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扬兜底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对我区沿海的大泉沟、张家台、桃花岛、任家台渔码头内,渔民自发形成销售摊点进行了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在码头显著位置设立公平秤,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社会监管渠道,压力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

联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办方推行电子秤四统一监管模式(统一购置,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业户不使用自购电子秤,不能长期使用同一台电子秤,所有电子秤由市场主办方统一购置、统一管理,定期轮换,从根本上解决电子秤作弊问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