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共同推进太阳文化挖掘与开发利用日照共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9 10:00:00

我们是来自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暨研究太阳文化的专家代表,今天汇聚东方太阳文化发源地之一的中国日照,就共同关心的世界太阳文化的研究、利用、开发、打造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我们深知,太阳崇拜是分布在世界各地、各个民族的普遍现象,由此产生的太阳文化是世界范围内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保护与传承太阳文化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

我们倡议,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应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宗旨,以弘扬太阳文化为纽带,建立政府和民间互访交流机制,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文化经贸合作;在文化研究、遗址保护、品牌打造、人文交流等各领域深化合作,适时推动建立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联盟,共同致力于太阳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发扬光大。

我们深信,通过我们的积极推动,太阳文化的文明之光必将在二十一世纪闪耀出更加夺目的光芒,也必将掀开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间合作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