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住宅小区堵塞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9-14 17:59:00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设备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连日来,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以部署开展住宅小区堵塞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重拳出击彻查火患,全面推进整治成果,有效肃清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山海天消防大队对各小区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标识、消防宣传栏依次检查,确保完整好用,重点细致排查小区消防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小区庭院内是否有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辆以及消防连廊上锁封闭现象,针对检查情况将安全隐患一一登记造册,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落实常态管理,及时要求物业单位立即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对于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专门对居民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对已经清除消防隐患的住宅小区,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排查取得实效。

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采取高压执法态度,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建立经常性的联络协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严厉彻查打击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