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板材出口量快速增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长伟 徐静静   2017-09-13 10:08:00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通讯员 于长伟 记者 徐静静)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8月份日照辖共出口板材42批次,货值113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80%64.02%,出口量呈快速增长的态势。

近年来,受国际需求萎缩以及国内原辅料价格提升影响,板材出口形势较为严峻,对此,日照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力促板材出口:一是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国外贸易壁垒。帮助企业学习了解美国、欧盟有关板材法律法规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熏蒸法规标准;积极推荐企业获得输美、输欧相关注册或认证,确保产品在国外顺利通关。二是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改变原有批批查验方式,在风险管理、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实施抽批检验;对未抽批抽中出口货物实施直通放行;对出口企业加强诚信管理,实施“黑名单”制度,并加大奖优惩劣力度。三是落实自贸优惠政策。加大对区域性原产地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建立企业帮扶档案,帮助其提高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率,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