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精建城建重点工程 打造留世精品工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4 10:50:00

9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星泰对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拓宽视野、抢抓机遇、提高标准,精心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实现“追赶”“摘帽”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调研。

刘星泰一行先后到沪港中心、晋豫鲁铁路通道开发有限公司日照基地、华润凯旋门、希尔顿酒店、乔家墩子城中村改造、星河(日照)科技园、东港区政府广场南片区改造、城南安置区、东南李村改造、日广中心等项目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逐一敲定项目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过硬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刘星泰指出,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深远的影响。当前,随着“航空高铁”时代的来临和“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的深入实施,日照的城市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坚持面向世界、对标一流,精心策划实施好城建重点工程,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留世的精品工程。要注重建筑风格、色调搭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呼应,形成格调统一的整体效果。要多引进一批高端项目、优质项目,发挥规模效应、聚集效应,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商气和人气。

刘星泰强调,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发展和百姓福祉,既是发展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住用好当前极为难得的政策机遇,借势借力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努力从根本上改变日照的城市面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理念,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政策研究透,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解除拆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不留后遗症。要高标准、高效率地抓好回迁房建设工作,按照“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的要求,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并注重加强教育、医疗、休闲、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让城中村居民尽快住上配套完善、舒适便捷的新家园,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