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校车接受全面临检迎开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巩媛媛   2017-08-28 17:22:00

等待临检的校车一字排开

等待临检的校车一字排开 

对车辆轮胎进行外检

对车辆轮胎进行外检 

查看车辆随带的灭火器

查看车辆随带的灭火器

大众网日照828日讯通讯员 巩媛媛)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近期,交警直属大队车管所加班加点对辖区在用的专用校车进行了全面临检。

检查期间,民警严格执行查验标准,仔细对每辆校车的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轮胎、安全带、安全锤、安全窗、三角牌、灭火器等逐项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行车记录仪,同时比对校车台帐,逐车认真审核了驾驶员的资质,对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校车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说明不合格原因,要求相关单位和车主按整改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过程中,民警还就安全行车常识以及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等内容重点对驾驶人进行了集中安全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加强责任心,提高安全行车思想意识,确保驾驶的车辆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到新学期安全运送学生的工作中,从源头上保障中小学生上、放学安全。

为方便办理车驾管业务,深化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大队车管所还为来参加临检的校车驾驶人集中办理了互联网面签业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