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亚非部分地区登革热肆虐 日照口岸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卫 段寅生 徐静静   2017-08-28 16:09:00

1、检疫人员对来自登革热疫情国家船舶进行蚊类监测 1

检疫人员对来自登革热疫情国家船舶进行蚊类监测  

2、对船舶进行灭蚊处理(厨房)

对船舶进行灭蚊处理(厨房) 

3、检疫人员对来自登革热疫情国家船舶进行蚊类监测 2

检疫人员对来自登革热疫情国家船舶进行蚊类监测

4、检疫人员计数捕获蚊类数量

检疫人员计数捕获蚊类数量

大众网日照828日讯通讯员 李卫 段寅生 记者 徐静静)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斯里兰卡、科特迪瓦、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老挝等多国暴发登革热疫情,其中斯里兰卡(截至2017730日)共报告114215例,死亡300多例。质检总局于818日发布了关于防止登革热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2017年第63号),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登革热传入我国。

为防止登革热疫情由日照口岸传入,有效保障口岸地区卫生安全,日照检验检疫局重点加强对来自或途径登革热流行地区入境船舶的检疫查验,强化国境口岸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对发现有成蚊或蚊蚴的,按规定监督实施灭蚊处理。同时,检疫人员指导口岸运营单位采取有效防蚊、灭蚊措施,及时清理积水、垃圾等蚊虫孳生隐患场所,并加强对出境人员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提升其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潜伏期3-14天,典型临床症状表现为突发高热,伴有较剧烈的头痛、肌肉痛、关节痛,面、颈、胸部潮红,四肢躯干或头面部多样性皮疹,严重者有出血倾向。登革热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