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5 09:49:00

8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岚山区巨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

齐家滨来到巨峰镇石桥村、张家沟村两个省定贫困村,调研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走访慰问未脱贫贫困户。在石桥村,齐家滨现场听取了“一亩茶园”扶贫项目介绍,详细询问贫困户土地流转、茶叶生产管理、村集体收入等情况,要求在茶叶品种改良、农残管控、品质提升以及规范废旧物资回收、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继续总结经验、加大投入,让贫困户长期稳定收益。在张家沟村,齐家滨查看了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了解了全镇乡村旅游规划、旅游扶贫、爱心扶贫等情况,要求研究透本地资源优势,加强镇域旅游产业规划建设,大力发展富民支柱产业,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收。

调研过程中,齐家滨还先后来到贫困户庄见胜、庄光太、王汨梅、刘祥军等家中,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就学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党委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生活也会一天比一天好。他要求当地镇、村干部,精准运用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手段,落实好送医送药、低保兜底等举措,帮助贫困户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齐家滨强调,巨峰镇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有着良好的区位、环境、资源等优势,完全有基础、有条件在全市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搞好调研论证,尊重群众意愿,打造一批有效益、可持续的扶贫项目。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环卫、供水、燃气等一体化进程,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宜居舒心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用足用好医疗救助政策,减轻贫困户的治疗负担和经济压力。要加快“两线合一”步伐,完善政府兜底措施,为贫困户多做实事、多解难题。要高度重视基层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群体作用,注意培养选拔脱贫攻坚的带头人,多组织村干部“走出去”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际成效,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